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刘望教授指导我校学生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张秋芳  阅读:


12月6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在天津大学圆满落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出席冠军争夺赛、大赛优秀项目资源对接会暨落地项目签约仪式。我校刘望教授和杨勇波副教授指导的“草塑——中短期艺术景观呈现新途径”项目喜获银奖,实现我校在该赛事高教主赛道历史性突破。



该项目负责人为我校包装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朱冠同,项目成员共15人,于2021年创建“稻作天工”团队,充分发挥我校设计学科优势和包装教育特色,利用稻草材料的可塑性及绿色环保特点,设计出独一无二的草塑作品,具有全新的创意和强大的艺术表现力。团队还对稻草的原材料进行了阻燃和防腐处理,并进行内部结构的优化,以推崇“创意草塑”为理念,突破以往的传统限制,开拓了一个全新的草塑艺术产业。项目先后在怀化、张家界等地区进行成果转化应用,有力地推动了农村稻草“变废为宝、变乱为美、变旧为新”,为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农民就业、文旅融合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学承办。今年共有来自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126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于12月3—6日在天津大学参加决赛阶段现场比赛。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