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新增文化新地标,徐铭艺术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3-12-05]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徐杰 孙妍  阅读:


12月4日下午,经过精心筹备,位于我校图书馆四楼的徐铭艺术馆开馆。党委书记刘望、校长蒋昌波、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副校长李若梅,知名校友、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党委书记徐铭,湖南省工笔画学会副会长范飞等出席开馆仪式。党政办、校友联络与服务中心、包装设计艺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馆仪式。王利华主持仪式。



蒋昌波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徐铭作为一名工大学子,时刻关心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坚持用自己的心血之作助力母校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此次建立“徐铭艺术馆”的目的,就是要更好发挥这批文化资源在人才培养中的共享价值和赋能作用,更好传承工大学子的优良品格和爱校情怀。他衷心希望“徐铭艺术馆”能成为学校以文化人的重要载体、精神文化的重要窗口和爱校教育的重要基地,并祝愿徐铭校友继续坚持德艺双馨,创作出更多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优秀作品,用自己的作品传承时代精神、彰显民族自信。



徐铭表示,作为工大培养的学生,能够回到母校,分享艺术心路历程,感到无比荣幸和激动。感谢母校对我的教育和培养,让我拥有了对艺术的探索,表达情感的能力和勇气。希望这个艺术馆能够成为艺术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校友和同学们感受到艺术的魅力。



刘望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向徐铭颁发了捐赠证书,双方一同为“徐铭艺术馆”揭牌。



王利华在主持中介绍到,在学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审核评估之际,徐铭在2018年为母校六十周年校庆捐赠60幅心血之作的基础上,再次向母校捐献他精心创作的40余幅作品,这既是徐铭校友情系母校、奉献母校的高尚情怀,更是为学校评估添彩、为图书馆藏增色的感人义举,为此,学校将这100幅精美画作进行整合,专门布展了徐铭教授艺术馆。



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师生代表一同参观了“徐铭艺术馆”。



最后,与会嘉宾和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教师代表举行了徐铭艺术研讨会。校领导刘望、蒋昌波、李若梅出席座谈。刘望表示,徐铭校友的捐赠不仅是对母校的深情厚谊,更是对艺术事业的热爱和支持。他的作品充满了生活气息,展现了他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这种精神是我们工大人的精神风貌,也是我们工大的文化内涵。学校将珍视这份宝贵的捐赠,将其作为教育学生的重要资源。我们将通过徐铭艺术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徐铭校友的艺术成就,感受他的艺术魅力,从而激发他们的艺术热情,培养他们的艺术素养。同时,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艺术教育,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社会培养更多的艺术人才。我们相信,徐铭校友的艺术馆将成为学校的一大亮点,成为工大学子学习和成长的重要平台。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