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轮播 返回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11-07]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文尹荔玮 图徐杰  阅读:






11月6日上午,我校在崇德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湖南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审核评估专家全体成员,全体在家校领导,各党政管理机构、教辅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部)、科研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评估办及督导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长蒋昌波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刘望向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从学校历史沿革、办学成果、办学特色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各位专家将对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和以评促建总体成效进行全方位考察,是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深入审核和系统诊断,帮助学校发现问题、找准病灶、开具良方,学校将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虚心学习、全心求教、用心整改,全力支持专家组工作,积极主动完成专家组交办的各项任务,真正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评估要求,为实现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目标打下越来越坚实的基础。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清介绍全省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整体情况。她指出,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全面落实中央教育评价改革的内在需求,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学校要准确把握新一轮整个评估的精神要领,在评估内容、评估方法、评估流程、评估整改等方面,体现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目标、新变化、新要求。

评估专家组组长、天津理工大学校长练继建教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审核评估工作任务与要求,他代表专家组,从考察内容、主要形式、基本方法、具体要求等方面对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任务与要求作简要说明。他表示,要充分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新变化,进一步推进教育督导改革的重大举措,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深刻理解审核评估质量共同体的理念,围绕高校本科教学教育教学质量,共商共赢,同题共答;要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新要求,注重发挥审核评估的诊断作用,聚焦巩固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全面检视高校立德树人成效。

蒋昌波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正式启动。学校将准确把握、深入领会、全面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并认真分析专家组提出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全校上下戮力同心、联动协同,将此转化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内驱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加快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应用型特色大学。

线上评估启动会后,刘望就本次审核评估对全校教职员工作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要想清一个道理。不要将迎评工作当成负担,而应该当成一个机会,通过评估,实现从思想观念、治理机制、规章制度以及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良性转变;二是要接受一种考验。存在问题并不可怕,但如果问题永远是问题就可怕了,全体教职工应该高度重视评估的每一个环节,在经受考验中扫荡不良习气,一项一项抓整改促落实;三是要凝练一种文化。全校上下要树立以教育教学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以本为本,全面强化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