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学校“四史”专题微宣讲团走进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作者:吴婧  阅读:

9月以来,学校成立了“四史”专题微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火热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微宣讲活动。截至9月20日,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组织了6场微宣讲,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共计347人参加专题学习。

宣讲专家刘文良以《中国古代设计文化中的工匠精神》为题,提出大国工匠、匠心筑梦,要结合学科发展积极发挥“科魂匠心”精神;宣讲专家江轶以《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的成功经验——以湖南和平解放和陈明仁将军为例》为题,让师生对中国共产党通过统战工作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有了更详尽深刻的认识;宣讲专家许超以《集体记忆与精神财富——湖南工大校史》为题,通过老照片、新数据展示了学校的创业历史发展、办学特色与实力,让学生们坚定了知史爱校、知史兴校的决心;在宣讲专家罗咸辉题为《从株洲荣获中国工业300多项第一说株洲工业何以兴起》的课堂上,学生们刷新了对株洲这座工业城市的认知,并从新株洲工业发展的傲人成绩深刻感受新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宣讲专家乔湘平在《精神之源 薪火相传——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宣讲中,生动活泼又接地气地讲述了党在不同革命时期的红色故事,探明了红色基因的精神之源,强调了要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宣讲专家冷兰兰围绕《中国式民主好在哪?》,通过释义、说理、举例等充分比对中西方民主的好坏优劣,让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思想政治素养。

参加学习的老师学生纷纷表示,学习“四史”能更深入了解革命先烈当年伟大的理想信念、体会革命先烈用意志和鲜血铸就的革命精神。通过学习国情,了解市情,明大变局,知大形势,对自己肩负的使命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会满怀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坚定走好“擦亮工业底色、彰显包装特色”奋进之路,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