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地携手 侨智创新”侨校企合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1]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黄琼  阅读:




为更好地发挥地方和高校侨联工作的优势,搭建高校、侨联与企业沟通和联系的桥梁,12月20日,我校侨联和株洲市侨联联合举办的“校地携手 侨智创新”侨校企合作交流研讨会在崇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校党委书记刘望,副校长龙永红出席会议。副校长殷晓元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以“校地携手、侨智创新”为主题,通过构建侨校企合作对话平台,促进校企的深层次沟通交流,构架高校科研成果和涉侨企业技术需求或转型升级匹配对接的桥梁,推广高校科技成果应用转化,提升涉侨企业创新能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刘望在致辞中指出,校企合作是落实国家产教融合实施意见的具体实践,是推动高等教育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建设的重要抓手。希望校侨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聚侨力、汇集侨智,将“侨校企”合作不断推深走实,力争结出更多成果。

孙民生在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以“侨”搭桥,充分发挥侨商会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做到资源共享、协同共创、合作共赢。他希望校、企、侨三方充实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确保合作时效。他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合作需求与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突破口,力争打造一套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校企侨”合作机制新模式。

活动中,李兆超、贾子威、李丽、席柳江4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成果分享报告。随后,我校侨联成员土木工程学院李兆超、电气工程学院博士方八零与湖南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和华翔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2项侨智创新项目落地合作协议。校侨联还与株洲市侨联、株洲市侨商联合会、株洲市侨青委(海归协会)签订了合作框架备忘录,推动侨校企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走远。

省市区侨联、市侨商会、市侨青委的多位领导嘉宾和侨界代表,我校侨联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相关文章: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