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文黄琼 图徐杰  阅读:


近日,我校召开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党委书记、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蒋昌波出席会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伊始,副校长殷晓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

会议听取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中共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方案》进行意见征集,参会成员对学校统战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好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引导各统战对象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广泛开展活动,凝心聚力。各部门要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着力点,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中的作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三要加强部门联动,主动作为。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研究谋划和统筹协调,对照新时代统战工作目标要求,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同时要不断提高认识,加强信息沟通,搞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制度落实、措施执行到位,扎实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四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工作。要不断提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水平,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教书育人、办学治校全过程,坚持底线思维,及时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的风险,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