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中国包联包教委2023年会暨包装教育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8]   来源: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作者:文谈鸽 图徐杰  阅读:


会议现场



韩雪山讲话



杨胜跃讲话



刘望致辞



蒋昌波作工作报告



龙永红主持会议



韩雪山向蒋昌波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蒋昌波向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与会嘉宾作主旨报告


12月17日,由中国包装联合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会暨包装教育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大会聚焦“可持续包装与教育创新”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共同探讨包装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韩雪山、王利,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校党委书记刘望,校长蒋昌波,副校长李若梅出席大会。大会由包教委副主任委员、我校副校长龙永红主持。

刘望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致以衷心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建设与发展的中国包装联合会、所有委员单位以及全体委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包教委主任单位,学校将不遗余力全面支持包教委的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牵头作用,铸牢“发展共同体”理念,围绕“教育赋能产业”这一重要使命,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构建高水平包装教育供给体系,为包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杨胜跃代表株洲市政府致辞。他指出,株洲正在全力推进“制造名城”培育,其中,促进包装产业做大做强,提升包装产业与先进制造业的融合发展能力,是株洲产业提质发展的重点方向。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株洲包装产业的战略设计、布局调整、结构优化等问诊把脉、出谋划策,同时期待包装界的企业家朋友来株洲投资兴业,为株洲包装产业注入发展新动能。

韩雪山充分肯定了第十届包教委产生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委员会未来的工作思路高度赞赏。他强调,要进一步瞄准行业人才培养需求,落实高等教育改革要求,不断深化系统思维,探索创新路径,深入促进教育链与产业链、人才链与创新链有机对接。他希望包教委立足自身定位与职能,进一步凝聚教育界、企业界等各方力量,以发展包装教育为己任,以打造“合作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为目标,重点抓好会员发展、活动建设、机制创新、产教融合等工作,全面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引领力、创新力和贡献力,着力打造联合会专委会中的示范标杆。

包教委主任委员、我校校长蒋昌波代表包教委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3年的主要工作成绩,提出了2024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一是要明确建设目标,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将包教委打造成全国包装高等教育的交流平台、优质包装教育资源的整合中心、包装学科专业发展的研究基地、现代包装人才培养的促进机构;二是要构建常态机制,突出抓好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行业竞赛与教师发展、产教融合与科技创新三大板块的工作,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的工作格局;三是要做实重点项目,通过举办包装教育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包装教育专家企业行等活动,不断提升委员会的凝聚力、创新力、执行力和影响力;四是要打造合作平台,有效发挥组织作用与凝聚功能,推动成员高校合作申报项目、平台、课程、教材,合作培育重大教育教学成果,探索建立学科平台、校外基地、产教资源的共享机制。

王利副会长、包教委副主任委员暨南大学王志伟教授、四川大学何有节教授、深圳通产丽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陈寿董事长应邀在高峰论坛作主旨报告。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分别在三个分论坛以“包装教育与人才培养”“绿色包装与技术创新”“现代包装与未来设计”为主题,聚焦包装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绿色包装前沿技术、包装设计创新与文化传承等当前包装教育界、包装产业界共同关注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了学术交流与探讨,共商包装教育赋能包装产业的创新之举。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包教委十届一次主任会议,研究了包教委副主任委员增补、包教委工作组织体系优化等事项;举行了包教委十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聘书颁发仪式。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