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时代楷模——钟扬先进典型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5日下午,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先进典型学习会,集体观看时代楷模——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在家校领导、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学习会。

钟扬同志生前是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植物学、生物信息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取得一系列重要创新成果。他胸怀科技报国理想,长期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率领团队在青藏高原为国家种质库收集了数千万颗植物种子;他艰苦援藏16年,足迹遍布西藏最偏远、最艰苦的地区,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心尽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连续17年参与科普志愿服务,是深受欢迎的“科普明星”。

谭益民在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时代楷模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是我们教育界的学习榜样。我们要学习他心中有党、忠诚人民的政治信念;学习他心系天下、科研报国的家国情怀;学习他立德树人、爱生如子、甘为人梯的精神;学习他矢志不渝、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学习他胸怀博大、为民造福的高尚人格。

学习结束后,在场的党员干部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以钟扬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可贵的品质和崇高的精神,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切实履行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