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唐未兵来校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向汉庆 图舒杨  阅读:

报告会现场

唐未兵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谭益民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10月15日下午,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唐未兵在崇德楼报告厅讲授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党课,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

唐未兵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指引下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唐未兵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从历史与现实、中国与世界、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与人的本质等多个角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

唐未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着科学的内涵。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教育事业的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是教育发展的核心内涵,对办好中国教育事业的根本保证、根本方针、总体布局、根本方向、价值追求等进行了顶层设计。

唐未兵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教育部在行动、湖南省在行动。他梳理了教育部在提高本科教育质量方面作出的重要部署,并对湖南省高等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以及奋力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进行了详细阐述。

谭益民在总结中就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谈了两点意见。一是要勇担使命。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和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定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勇于担当负责,保持斗争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做到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二是要履职尽责。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等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