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林亲录教授“稻米加工与副产物综合利用”讲座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  阅读:

11月8日下午,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林亲录教授应邀来校,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稻米加工与副产物综合利用”的专题学术讲座。校长谭益民出席,我校特聘教授何农跃等专家,我校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林亲录教授从稻米原料简介、稻米主食工业化、传统稻米制品现代化、生物技术在稻米加工中的应用和副产物利用等五个方面阐述了稻米加工及副产物综合利用的背景、重大意义和途径。他指出,我国对稻谷(米)资源的深加工与稻谷(米)加工后所产生的副产品利用率较低,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通过深加工和科学合理的综合利用,稻谷除提供人们主食大米之外,既可转化为营养丰富、生理功能卓越的健康食品原料,又可转化为优质、廉价的医药化工原料,其加工后的副产品含有丰富而优质的蛋白质、脂肪、多糖、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和生育酚、二十八醇等生理功能卓越的活性物质,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可观,前景广阔,是我国稻谷(米)加工重要的发展方向。通过讲座,林亲录教授为在座师生分享了其最新研究动态,为我校生命领域的科学研究拓展了视野。

据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我校合作设立了“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分中心”,谭益民与林亲录教授共同为“国家工程实验室分中心”揭牌。林亲录教授还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专家简介:林亲录,男,1966年4月出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博士、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获得者,湖南省粮食加工首席专家,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留学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食品与营养系。

目前,林亲录教授凝聚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相关科研人员,突破多项稻米深加工领域的技术瓶颈问题,为全国的稻米深加工企业提供技术支撑,解决稻米深加工企业的技术难题,为我国南方稻米产区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产生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