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轨道交通学院与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教融合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轨道交通学院  作者:吴岳忠  阅读:

无人驾驶车交接仪式

9月1日上午,轨道交通学院与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行深智能”)在崇慧楼开展了产教融合研讨活动。行深智能副总裁谭筠、教育拓展部总监杨茂华和产学研合作总监阳丽,轨道交通学院全体院领导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

会前,双方举行了无人驾驶车的交接仪式,行深智能向轨道交通学院免费提供无人驾驶车,作为校企联合开发平台,助力轨道交通学院科研团队开展自动驾驶、智慧物流、人工智能的软硬件研发。

会上,谭筠为学院自动驾驶班和双创班学生做了题为《无人驾驶重构末端物流》精彩讲座,并希望轨道交通学院师生加入研发,构建新的无人驾驶生态圈。

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改革、实验班教学、教学科研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轨道交通学院将与行深智能将在课程共建、实习实训、创新创业、科研项目、协同育人项目等方面开展产教研深度融合,开发面向校园安防、图书配送、快递收取等多校园智慧无人驾驶技术和服务,促进跨专业学生之间的学科交叉融合与科技创新能力培养。

通过深入交流,校企双方基本确立了实践校企协同育人、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机制,进一步完善了产业与高校之间的基于信息融通、资源共享的协同育人与创新体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轨道交通学院奠定了坚实基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