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第三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意见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2-07-09]   来源:巡察办  作者:刘辉 舒杨  阅读: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7月7日,第三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巡察组(以下简称“党委巡察组”)对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党委分别进行了意见反馈。校巡察办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反馈会,各学院三办主任、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列席了会议。

5月17日至7月3日,党委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走访调研、列席会议、受理信访等方式对四个被巡察单位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常规巡察。7月4日,校纪委书记张亚东同志听取了党委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7月5日,第三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7月6日,校党委会议专题听取了巡察工作汇报,校党委书记刘望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巡察组负责人在意见反馈会上指出,被巡察单位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谋划部署学院各项事业,不断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但在巡察中也发现,被巡察单位在管党治党与立德树人、担当作为与战略谋划、学科凝练与团队整合、专业建设与教学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巡察组对此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巡察办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刘望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委班子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巡察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逐条梳理,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在整改过程中注重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和学校党委整体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各被巡察单位党委负责人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学院党委将以本次巡察反馈意见为契机,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扎扎实实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以奋进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