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老年大学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3-10-15]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0月14日上午,我校老年大学成立大会暨开学典礼在河东校区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王汉青、彭希林、范进军,老领导何玉明、周雄文、彭立民,老年大学校长钟定铭出席了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正校级督导员范进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党委副书记彭希林在会上宣读了老年大学领导成员名单。

会上,校领导分别给老年大学名誉校长何玉明、周雄文、范进军、顾问彭立民及特聘教授汤树林、蒋冰、汤其林、彭合成、欧阳慧颁发了聘书。

钟定铭在会上代表老年大学致辞,他说,我校老年大学的成立,是老同志政治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是我校加强老干部工作,推动老年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老年大学是一所光荣的大学,是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及提高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质量的载体。他承诺,我校老年大学将坚持“施教于乐、寓教于学”的教学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方向,坚持“学习知新、挖掘潜力、与时俱进、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以“学、乐、为、教”为原则,提高我校老年人素质,展示我校老年人精神风貌,努力造就新世纪新型健康老年人。

老年大学特聘教授彭合成、顾问彭立民、学员代表谭天恩在会上分别发言。

会上,校长王汉青就学校近期在科研、教学、学科建设、美丽工大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老同志们听后倍受鼓舞,掌声时时响起。他说,离退休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所高水平的大学,也必然要有高水平的老年大学。他相信,本着“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的目标,老年大学的学习生活定能满足老同志求知、求乐的愿望和兴趣爱好,丰富老同志的晚年文化生活。

王汉青就老年大学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务求实效,通过老年大学的各项活动,使得我们广大的离退休老同志都能受益,达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作用;二是通过老年大学的活动,真正起到一个丰富生活、颐养身心的作用;三是希望在学习中大家相互帮助、注意安全。

据悉,今年老年大学开学设五个班,涉及舞蹈、音乐、书法、绘画等专业。(吴博  黄松剑)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