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长王汉青主持的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通过综合验收

发布时间:[2013-12-12]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日前,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由我校作为牵头单位、长沙人人康净化技术有限公司、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校长王汉青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的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特殊室内环境净化关键技术研发及成套设备产业化”进行了综合验收。省科技厅副厅长梁秋松带领相关专家对专项示范工程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召开了验收会议。省科技厅重大项目办主任邓先觉主持验收会议。

会上,王汉青教授汇报了专项整体实施情况,专项各课题负责人等补充汇报课题实施情况。验收专家按照《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验收专家评价表》的评分指标,对专项任务指标完成情况逐一进行评分和评价。

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项目组汇报,认真审查了项目组提交的总结报告,并进行了严格的质询和深入讨论。最终,专家组认定该专项完成了各项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梁秋松总结时,希望课题组做好后续科技项目的研究工作,创造出更大的科技成果,并为此提出了相关要求,

省科技重大专项“特殊室内环境净化关键技术研发及成套设备产业化”获批于2010年4月,研究期限为3年,专项针对旅客列车和工业整体厂房等室内环境净化关键技术和成套设备开展了创新性研究,重点研究了特殊环境的污染物治理共性关键技术,开发出适合旅客列车环保机器人成套设备,研制出工业整体厂房污染物治理成套设备,并进行了产业化推广。项目实施过程中,获得专利68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发表科技论文31篇,其中外文期刊10篇,SCI收录10篇、EI 7篇、ISTP 1篇。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新增产值4亿元,新增利税5千多万元,为我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产生了明显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黄松剑  李端茹)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