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2-24]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2月23日上午,我校2014年工作会议在科技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及我校200多位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了我校2013年的工作成绩,并全面规划和部署了2014年的重点工作。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王汉青代表学校作题为《抓住机遇,深化改革,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包装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大部分:一是2013年工作回顾。二是2014年工作展望。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我校2013年的工作,一、以申博工程为龙头,学科建设水平有新突破;二、以师德师风建设为突破口,教学质量提升有新成效;三、以“五大”建设为导向,科技创新与产学研结合有新成绩;四、以“美丽工大”建设为目标,办学条件改善有新面貌;五、以党建工作为助力,学校内部管理有新举措;六、 以督办工作为抓手,重点工作与基础工程落实有新亮点。报告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首战之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的攻坚之年。我校将着力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以推动发展为目标,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更新观念,提升水平,加强教学质量建设;三、协同驱动,突出特色,大力加强高水平学科建设;四、转变观念,改善条件,加强高水平服务体系建设;五、凝聚共识,深化改革,推进现代大学管理机制的建设;六、提质升级,打造精品,加快美丽工大建设。王汉青说,我们一定要发扬工大人勤劳善良、敢于拼搏、敢于胜利、不怕困难的光荣传统,最大程度地凝聚共识,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最大程度地激发正能量,弘扬发展主旋律,以建设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大学为自己的历史使命,重学术,多包容,不折腾,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共同谱写工大发展的新篇章!

纪委书记陈邵桂在会上传达了湖南省十届纪委六次全会暨全省反腐败工作会相关精神,并作了题为《认清形势 明确任务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报告。报告回顾总结2013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今年工作,一、严明党纪政纪,维护党纪政令的严肃性;二、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三、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四、紧跟中央新部署,推进反腐倡廉事业发展。

与会代表分组围绕年度工作报告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代表们就加强教学质量建设、加强学科建设水平、提高为学生服务水平等主题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中,话改革、谋发展、干实事的基调贯彻始终,今后一定要认真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校党委书记侯清麟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主要目的在于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任务、振奋精神,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完成好2014年各项工作任务。侯清麟代表学校党委谈三点意见:一、要以更加广袤宽阔的视野谋划学校未来;为了以更加清醒的头脑审视自己,以更加缜密的思维谋划未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深化改革,做到“三个必须”,谋划好学校发展。必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必须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建设现代大学制度,激发办学活力。必须强化包装办学特色,促进学校长远发展。二、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当前要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的落实。三、要以更加坚定的务实求真态度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即抓好教育培训,提高领导班子办学理校能力。抓好制度建设,提高领导班子依法治校水平。抓好工作督查,提高领导班子工作效能。

最后,王汉青就学校近期的工作强调了五点,一、振奋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去;二、营造好良好的工作氛围,倡导合作包容的精神;三、狠抓落实,结合会议报告精神对各项任务进行分解,各部门、各学院签订好今年目标管理责任制;四、“两办”对各讨论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整理,报校务会研究解决;五、各部门、各学院认真做好开学初期的各项工作。(黄松剑)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