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轮播 返回 >>

党委书记刘望带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赴大湘西推进项目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3-11-13]   来源:党政办  作者:彭建平  阅读:


刘望、黄雪鸿在怀化市会同县考察“草塑”项目产品展示区



刘望为怀化基地授牌



刘望在张家界永定区现场指导“草塑”生产加工



刘望为张家界基地授牌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精神,11月9日,党委书记刘望带领我校“稻作天工”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赴位于怀化市会同县连山工业园的“草塑设计创新”项目成果转化基地,召开项目讲评会并接受校内外导师的现场集中指导。会议由会同县委副书记、县长苏振主持,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雪鸿、会同县委书记伍罕鸣等领导和专家出席。

我校包装设计艺术学院“稻作天工”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草塑设计创新”项目在怀化卓琳稻草工艺品有限公司落地转化后,取得了日益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项目驱动,以“卓琳”公司为代表的怀化市会同县“草塑”产业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刘望作为“稻作天工”团队的首席专家,此行赴怀化,一是详细了解团队“草塑设计创新”项目的落地实施情况,二是与地方政府就高校学科专业更好赋能县域经济发展开展深入交流与探讨。

刘望和本项目的校内外导师深入“卓琳”公司的产品展示区、制作区、加工区进行现场考察,认真听取了项目团队负责人、我校研究生朱冠同的汇报,详细询问了项目的实施推进、产值规模、市场经营、创新方向等情况,并从创作理念、表现形式、场景应用、产品开发、制作工艺等方面对团队开展了系统指导。在集中讲评会上,刘望指出:“稻作天工”团队秉持“变废为宝、变乱为美、变旧为新”的设计理念,通过“草塑”项目的转化应用,助推会同县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转化应用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他同时要求项目团队结合会同县的区位、资源和文化等特征,从思想、文化、科技上进一步提升设计水平和产品开发能力,推动项目在带动农民就业、促进环境保护、赋能文旅融合、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在集中讲评会上,黄雪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刘望在百忙之中莅临现场考察“草塑”产业和亲自指导“草塑”项目表示感谢。他说刘望在担任怀化学院党委书记期间,就十分重视校地、校企合作工作,组织学院各学科专业深入对接区域需求,为怀化市的产业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赴湖南工业大学任职后,亲自组建团队、指导项目,以校企合作方式推动“草塑”项目转化为怀化市高质量发展的现实生产力,特别是由该项目团队策划设计的“稻梦小镇”建设项目,将对会同县延长拓展“草塑”产业链、加快发展文旅产业产生深远影响。

刘望为“卓琳稻草-湖南工业大学‘草塑’设计校企合作基地”授牌。项目团队导师代表杨勇波与会同县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为推动“草塑设计创新”项目成果实现更大范围的推广应用,通过我校“稻作天工”团队牵线搭桥,“草塑-中短期艺术景观呈现新途径项目创意实践基地”落地张家界市永定区桥头乡桥头村,我校将通过该项目带动,在桥头乡实施“学科专业赋能乡村振兴”工程,帮助桥头乡发展“草塑”产业,打造以非遗文化项目为特色的“百业街”。

11月10日,刘望带队赴张家界市进行政校交流和项目指导,与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举行亲切会谈,在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峰等市、区领导陪同下对“草塑”项目落地情况和“百业街”建设进行深入考察,出席了由永定区发改局、民宗局、教育局、文旅局、农业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刘望强调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是省委正在深入实施的一项重要战略,湖南工业大学作为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支撑高地,必须有所作为、有所大为。他希望“稻作天工”团队立足张家界市的地域特色、民族特色、文化特色,在项目创新中将红色文化、非遗文化、民族文化深度融合,在成果转化中将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农民就业有机结合,通过学科专业赋能和项目落地实施,有力助推区域“草塑”产业、文旅产业发展。

刘望为落户张家界的“草塑——中短期艺术景观呈现新途径创新实践基地”授牌。杨洪峰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我校对张家界市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