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轮播 返回 >>

我校举行湖南省共同富裕研究基地挂牌仪式暨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2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文向汉庆 图徐杰  阅读:


挂牌仪式现场



刘望讲话



刘望和汤建军一同揭牌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高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的研究、宣传和阐释,11月21日,我校举行湖南省共同富裕研究基地挂牌仪式暨“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理论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刘望,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汤建军,副校长、基地负责人殷晓元,株洲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罗峰出席。

殷晓元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共同富裕研究基地”将集聚我校相关学科和省内兄弟院校的优势研究力量,立足湖南,面向全国,围绕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等重要领域展开研究,积极探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推出一批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推动我校乃至湖南省共同富裕相关研究贡献智慧和力量。

罗峰表示,株洲市社科联将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多方面支持湖南省共同富裕研究基地相关工作,不断推进基地立足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推出更多前瞻性、应用性和可操作性成果。

刘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湖南省共同富裕研究基地”是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也是围绕共同富裕理论开展学术研究、成果培育、社会服务的重要阵地,为共同富裕研究的理论协同创新、学界交流合作、学科交叉融合、项目高效转化等提供了坚实载体和广阔舞台。他对基地建设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充分发挥基地的平台交流作用,增强基地的开放性、融合性,加强跨学科合作,积极吸引马克思主义理论、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历史学等学科的优秀学者参与研究,汇聚更多优质学术资源;二是持续激发基地的创新创造活力,创新管理机制,推崇创新文化,加强基础研究和理论阐释,鼓励研究人员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努力提升理论创新能力和水平;三是不断扩大基地的学术研究影响,倡导高质量研究导向,多措并举,扩大学术对外交流,提高研究影响力;四是切实增强基地的社会服务能力,结合社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将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知识,助推公众提高科学素养,同时开展应用性研究,加强与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各方合作,为决策提供理论支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有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挂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围绕“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开展了理论研讨。

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省委党校等兄弟高校及我校各职能部门、经济与贸易学院和商学院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出席挂牌仪式。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