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组织部  作者:文崔金玲 图舒杨  阅读:


11月27日,我校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原省水库移民开发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李新连等一行莅临指导。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省委书记杜家毫专题党课精神,汲取向力力案深刻教训,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谭益民报告了会议准备情况,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制定了详细的方案,认真做好了“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着力查找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等会前准备工作。

谭益民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开展自我批评,相互之间进行了坦诚的批评。

李新连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形式多样,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检视问题等环节开展扎实;班子成员能够进行充分的思想交流,相互批评,直面问题,从总开关和主观上找原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与方向,达到了预期成效。希望学校党委班子理论武装要在入心入脑再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整改整治要在久久为功上再下功夫,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推动发展要在政治建设上再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

谭益民代表班子表态,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切实立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引领;二要始终扛起使命担当,着力强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支撑;三要始终保持抓建韧劲,有效激活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四要始终聚力师生需求,不断厚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底蕴;五要始终从严整肃纲纪,努力构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纯净生态。

谭益民强调,要坚持把绝对忠诚作为第一要求,把无私奉献作为第一使命,把师生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廉洁自律作为第一操守,全力做好民主生活会接下来的“下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