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340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有关内容。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会议。

谭益民传达了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他认为,会议以向力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充分发挥了案件警示教育功能和治本作用。谭益民要求,学校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警示教育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检身正己、严于自律,坚决守住拒腐防变关口底线。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时时自警、处处自省,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以自身正、家风严的良好形象竖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标杆。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中纪委制作的专题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一集《信仰之失》。专题片中一个个堕落腐化违纪违法的反面典型,其惨痛的教训发人深省,深刻的剖析给人启迪。

党委副书记韩清波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精神,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易棉阳传达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

谭益民就开好校党委、二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谈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主线,按照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明确要求,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推动全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二是要打牢思想基础。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论述摘编》《学习纲要》等书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等一系列相关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实现理论学习获得新进步、思想认识达到新高度、标准要求提到新境界。

三是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差距、调研发现的症结、师生反映的意见等进行系统梳理和汇总的基础上,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解剖,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做到自我批评要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要有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有闻过则喜、知过不讳的胸襟,听得进不同意见,容得下尖锐批评。

四是要明细整改措施。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是为了解决问题,要把抓好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力戒走过场和搞形式主义,切实防止说归说、做归做与只出题、不答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