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8-07-13]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学习活动现场

省委讲师团副主任邓清柯作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并讲话

7月1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次(扩大)集体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领导、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学习会。  

省委讲师团副主任邓清柯受邀作题为《引领我们奔向新时代星辰大海的精神“灯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大关系”》的专题辅导报告。他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如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逐步形成与正式提出”“集体智慧与领袖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主题与时代课题”“‘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伟大社会革命与伟大自我革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继承‘老祖宗’与实现新飞跃”“以人民为中心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长期坚持与不断发展”等十大关系。

唐未兵认为,邓清柯副主任的报告“站位高、理论强、内容全”,是一堂非常好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辅导课,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同时,他就我校师生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全面系统深入学。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次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理论著作,明确这一科学理论的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坚持问题导向,善于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宽广视角进行思考和把握;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好用好,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立场和能力,转化为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动力和热情,转化为履行个人“一岗双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促进所在单位建设发展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实现学校跨越发展的使命担当。

三是全校师生一起学。各二级党组织和相关单位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主题教育、理论与日常学习的必学内容,做到学习全覆盖,不断增强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