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5月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楼435会议室,召开第三次(扩大)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学习会。

会上,唐未兵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二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是工大共产党人如何在新时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就我校共产党人如何在新时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唐未兵指出,一是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着力抓好学习教育,深化研究阐释,加强网上传播,创新方式手段。二是要深化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要坚持把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校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全部活动之中,把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四是要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校长谭益民以“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指导实践”为题,谈了学习体会。他说,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我们要学习马克思主义,践行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在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世界、分析世界,真正弄懂面临的时代课题,深刻把握世界发展的走向,认清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大势,让师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为学生成长打下科学思想基础,确保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校领导韩清波、张昌凡、李若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联系各自分管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

唐未兵在充分肯定了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之后,就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了三点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更加主动地扛起时代重任、践行党的宗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牢记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时代使命,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切实做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评估验收工作,承办好省第十一届大运会,承办好第21届世界包装大会,办好学校6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这“五件大事”,奋力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

二要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初心和使命,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从解决理想信念问题入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必须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当好示范,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思想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保持思想上的纯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

三要勇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尤其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在党章允许的范围内活动,认真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弘扬正能量,敢于同一切损害党的威信和形象的现象作斗争,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