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教育实践活动第三次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2014-05-07]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5月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楼330会议室,进行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开展“五项教育”及“五项反思”的专题讨论。党委书记侯清麟主持活动。

讨论活动中,侯清麟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开展“五项教育”及“五项反思”大讨论的有关精神,重点解读了“三严三实”、“五项教育”、“五项反思”的具体内容。

与会人员对照焦裕禄精神,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大局,联系自己分管工作,分析了个人在“三严三实”、“五项教育”、“五项反思”中存在的不足,重点就怎样践行“三严三实”,深入开展“五项教育”及“五项反思”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校长王汉青指出,全校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认认真真学习焦裕禄精神,大力弘扬勤奋工作、敢于担当、一心为民和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践行“三严三实”,以点带面,形成合力,促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党性观念教育、价值观念教育、组织观念教育、法纪观念教育、群众观念教育”以及“深刻反思是否存在政治立场不坚定的问题,深刻反思是否存在人生观、价值观扭曲的问题,深刻反思是否存在党纪法纪观念淡薄的问题,深刻反思是否存在明哲保身、好人主义的问题,深刻反思是否存在正义良知缺失的问题”专题讨论,让自己加深了对自我在党性观念、价值观念、组织观念、法纪观念、群众观念上存在问题的认识。大家表示,讨论交流使人重新认清自己,明确了前进方向,为今后的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侯清麟指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与解决“四风”问题是有机整体,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有力抓手和实践载体。“五项教育”、“五项反思”是对党员干部尤其是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党性观念、价值观念、组织观念、法纪观念、群众观念上存在问题的大排查、大讨论,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的内在要求。“五项教育、五项反思”专题讨论,针对性很强,要通过讨论更加清醒地认识自己,强化自律意识,自己管好自己,如果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对人民、对党、对组织、对自己、对家庭高度负责的话,就不会在这些问题上犯错,价值观、人生观就不会发生扭曲。他强调,我校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教育,深刻反思,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要增强党性观念,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端正价值观念,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组织观念,牢固纪律意识;增强法纪,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加强群众观念教育,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陈金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