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本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4-04-22]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4月2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楼330进行本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观看了教育片《焦裕禄》。党委书记侯清麟主持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中,影片《焦裕禄》使观众感动落泪。他们表示,焦裕禄的事迹使人受到灵魂的洗礼和净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的求实精神,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奉献精神,将更加坚定地走群众路线,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服务全校师生。

侯清麟在学习活动中指出,焦裕禄同志用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他想的总是别人,他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他说,焦裕禄精神之所以与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高度契合,就在于它的核心是“为民”二字,实质是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历史深刻表明,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脱离群众是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我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目的就是祛除这个最大危险,始终密切联系群众。“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在开展活动中强调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给各级干部提供一面镜子照一照、一把标尺量一量、一个标杆齐一齐,让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理念,鲜明地、具体地、生动地转化为各级干部的实际行动。

侯清麟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正确方法是前进的“加速器”。以“三严三实”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的“加速器”。对我校而言,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谋事以实、创业以实、做人以实,还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照出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做到查找问题触及思想,触动灵魂,解决问题不遮不掩、动真碰硬,才能确保活动全过程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推动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绩、获得实效。

据悉,《焦裕禄》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内容中8部影片之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组织观看<焦裕禄>等8部影片的通知》(群办发【2014】4号)作了学习要求。影片讲述了兰考县县委书记焦裕禄艰苦奋斗、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的故事。(陈金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