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轨道交通学院师生参加株洲市科技活动周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轨道交通学院  作者:吴岳忠  阅读:


5月21日,2022年株洲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株洲市二中附二小举行。本次科技周活动围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共安排主场、分场重点科普活动11场。重点突出科技政策法规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技服务群众生活、科技助力“双减”推进、科技安全教育等5个方面的内容。

轨道交通学院信息工程系师生以自主研发项目“有趣的垃圾分类”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的科普以及宣传教育活动。该项目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的常识,并采用人工智能视觉识别分类算法,在科普垃圾分类知识的过程中融入了趣味性,有效提高了孩子和家长学习垃圾分类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从而完成了对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的宣传。

展示会上,株洲市政协主席聂方红参观了轨道交通学院的展区,并对轨道交通学院科技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轨道交通学院师生参加本次科技周活动,充分体现了轨道交通学院坚持“宽口径,厚基础,强工程,重实践”的培养理念和“三元结合”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有助于树牢学生学好知识、服务社会的理想追求,提高自觉践行“三高四新”的主动性。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