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举办第一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作者:何世文  阅读:

5月22日,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第一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在崇礼楼金相实验室举行。来自金属材料工程、冶金工程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23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针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同学的一项专业技能赛事,也是科研创新的一个舞台,将技能、科学、艺术融为一体。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和公开,本次大赛严格按照全国金相技能大赛的流程和评判标准进行评比,采用20钢作为比赛用材料,要求选手在40分钟内完成倒角、磨制、抛光、腐蚀及组织观察等各个步骤。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操作规范、试样表面宏观质量、金相微观组织图像质量等进行综合评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六名同学获奖并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参赛资格。下一阶段,学院将对本次大赛脱颖而出的六位选手进行集中培训,为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做好充分准备。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探索材料学科的兴趣,搭建起材料学科学生实习实践的交流平台,为提高材料学科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