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外国语学院召开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晓燕  阅读:

 

10月9日,外国语学院在崇文楼召开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及我校研究生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等专家学者出席,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了培养方案汇报,研究生院负责人对硕士点建设提出具体意见。与会专家就学院翻译硕士的培养目标、办学特色和课程设置等问题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建议学院充分发挥学校“包装”学科优势和株洲“动力之都”优势,明确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办学目标,把翻译实践能力的培养放在突出位置。与会专家还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相关经验,对培养方案提出了具体切实的修改建议。

学院行政负责人表示,学院MTI专业学位硕士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充分利用学校和地域优势资源,培养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适应我国社会发展与建设需要的包装、动力、陶瓷等领域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英语笔译人才。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