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轨道交通学院信息工程专业获批工信部首批产教融合型试点专业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轨道交通学院  作者:吴岳忠  阅读:

9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关于开展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工信人才[2022]125号),我校轨道交通学院信息工程专业获批工信部首批产教融合型试点专业,为该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学院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该专业聚焦服务“制造强国”重大需求,依托株洲轨道交通装备“芯片(器件)→系统(部件)→整机(装备)”的产业链优质资源,围绕智能感知、车地通信、智能驾驶等信息技术应用,搭建政校企“三方协同”师资引育机制,建立科教创“三向融合”能力提升机制,打造“车载电子电器+智能交通系统”的培养特色,促进产业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的全链条全环节融合。

据悉,该项目是工信部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遴选,共收到近700所院校1000多个专业的申报材料,经专家组对院校办学实力、专业产教融合潜力等指标多轮评审,我校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发挥引领作用的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院校,轨道交通学院信息工程专业入围产教融合型试点专业。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