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党委举行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纪委  作者:向立强  阅读:


6月1日下午,在崇德楼340会议室,校领导刘望、蒋昌波、张亚东与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财务处、人事处、审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廉政谈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亚东主持会议。

“部门的主要风险点是什么”“有没有接受吃请”“有没有收受礼品礼金”“工作中是否进行了利益输送”“执行规定是否打擦边球”…… 谈话直面问题,切中要害。

校领导听取了处级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围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对涉及廉政建设的风险点、关键点进行提问,帮助他们认真梳理各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

党委书记刘望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思想、新作为、新作风,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校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态度是坚决的,绝不会放松,因为这是党中央的要求,是新时代的要求,是学校发展的要求,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如磐石。

刘望强调,要心存敬畏之心,树立底线思维,把在工作中讲原则、讲规矩、讲程序、讲纪律,形成为一种习惯。刘望指出,人事处是学校重要与关键部门,要把师生员工的利益摆在第一位,严格按照规矩与制度,把好绩效考核、职称评审等涉及利益方面的问题,及时纠正明显有失公平的偏差;财务处在廉政风险的“风口浪尖”,要有高标准、严要求,要完善制度,精细化管理,要重视历史遗留问题的清理,要转变作风,加强财务人员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化解财务风险,为学校发展提供良好的资金环境;审计处是学校利益的“把关人”,务必提升政治觉悟,深入项目现场审计,纠正偏差,拒绝“围猎”,充分应用审计成果,推动学校发展;基建处是学校建筑安全重要管理部门,要严格依规依据依程序实施,主动接受监督,戴好“紧箍咒”,敬畏招标纪律与要求,把好建筑质量关;资产管理处是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的重要部门,要加强班子建设,做到政治、思想、能力过硬,要依法依规分门别类地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要立足现实盘活现有资产;后勤处是学校后勤保障的“勤务兵”,务必强化政治站位,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抓好维修质量,加强队伍建设,优化施工队伍;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是学校各项采购计划实施部门,要严以律己“断念想”,规范采购行为,降低采购成本,加强对采购工作的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校长蒋昌波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新规定,把廉政谈话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常态去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对党尽忠、对组织坦诚,积极担当作为,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好“清廉工大”;要严格按照党纪党规办事,要找准廉政风险点,列出清单和责任人,明辨是非真伪,经得住诱惑,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张亚东强调,廉政谈话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领导干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重要方式,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要充分认识廉政谈话的意义,必须坚决贯彻落实谈话精神,把谈话内容听进去,对发现、指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落实在思想和行动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时刻从严要求自己,扎实工作,并进行全面彻底整改。

会上,处级干部一一进行了表态发言,感谢党委的关心爱护,他们将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履职,依规依章依程序开展工作,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上的“清白人”。

据悉,根据学校廉政谈话方案安排,一年开展两次,每次分四批、分阶段按照机关党政管理部门、教辅部门、教学院部三大块进行,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