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校纪委  作者:文宋之瑶 图肖文翔  阅读:

会议现场

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刘望讲话


4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处级领导干部、机关部分职能部门的科长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望出席了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校长蒋昌波主持。

刘望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需紧紧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喜迎二十大”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好清廉校园建设等五大方面下功夫,抓实见效。

刘望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启动实施的关键之年。今年做好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把握“严”的总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将“严”的要求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贯彻“实”的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明确“干”的总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株洲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效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抓好清廉校园建设,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全面释放办学活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建设“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出新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亚东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要坚持政治监督大护航,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标本兼治,在一体推进“三不”上形成新震慑;要坚持正风肃纪,在推动新风正气上展现新作为;要强化监督措施,在增强监督和治理效能上实现新提升;要坚守政治定位,在推进巡察督查上开创新格局;要坚持“四责协同”,在清廉校园建设上展现新担当;要突出从严从实,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等七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的重点任务。

蒋昌波强调,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担当意识,抓好责任落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主体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扎实细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关怀引导,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要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各项任务举措,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要把行政管理、业务工作与清廉校园建设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与蜕变(四)》。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