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冷兰兰老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郭鲁  阅读:

11月26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审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冷兰兰老师荣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选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主办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参赛选手水平最强的一项活动。此次比赛历时近半年,涵盖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的10门思政课必修课,共有600名思政课教师经过层层选拔从全国高校近11万多名思政课教师中脱颖而出,入围国赛。比赛共分专题教案及配套PPT、无人像说课视频、提前半小时抽题并即兴讲解三个环节,比赛难度相当大,对教师的理论功底、教学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等有着非常高的要求。

对于此次比赛,我校高度重视,从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竞赛开始,就协同教务处、教评处、现代教育中心等多部门,成立了由副校长殷晓元担任组长的备赛委员会,学院全体院领导亲自参与备课,提出了“以赛聚人育人,以赛识课建课”的工作思路,推动五门思政课一体化,发挥教学团队作用,吸引不同思政课程教师主动加入,共同接受“推门听课”,课后集体开展“思”“改”“做”的反复磨课,研究生团队全程“跟课”“评课”。

冷兰兰老师更是废寝忘食,带领研究生团队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材进行反复研究和专题打磨,聚焦教学重点难点,用心做到理论阐释更彻底、素材案例更鲜活、学思践悟更有效。通过教育部组织的这次比赛,参赛教师经历了崭新的“识课”过程,在找差距、悟原理中明确了“好课标准”,带动了马院教师主动投入课程改革和建设,实现了“以赛识课建课”的发展目标。

据悉,该奖项是我校思政课首次入围国家级教学比赛决赛并获得的一等奖。这不仅是我校响应党中央号召,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建设成果,更是我校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加强和推进党建工作的丰硕收获。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