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文胡伟 图舒杨  阅读:

大赛开幕式

副校长蒋建初致辞

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周军讲话

教育厅一级调研员张琳宣读大赛获奖名单

演讲比赛现场

写作比赛现场

赛后评审专家点评

颁奖典礼


11月27至28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我校举行。

本次比赛全省共有51支代表队共153名选手参加演讲比赛,47支代表队共140名选手参加写作比赛,46支代表队共138名选手参加阅读比赛。

副校长蒋建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迄今已经举办了26届,赛事规格高、影响力大、关注度高。今年我省将写作、阅读与演讲比赛合在一起举办,首次实现三赛合一,这是湖南外语界高度关注的一件盛事。大赛为全省高校提供了一次宝贵的交流机会,对提高本科生的外语能力,加强高校教学交流、经验互鉴提供了良好契机,他勉励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真正实现以赛促学,寓赛于学。

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周军、一级调研员张琳一行亲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湖南省大学外语协会会长曾凡贵教授全程参与了比赛的组织协调工作。周军副处长在闭幕式上指出,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紧扣时代脉搏,选手们对主题的阐释,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青年一代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历史认同感、自豪感,寓教于赛。

比赛在紧张热烈的良好氛围中进行。经过近两天的激烈角逐,湖南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湘潭大学荣获竞赛一组团体一等奖;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工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荣获竞赛二组团体一等奖。李宗泽等16人获演讲非英语专业选手组个人一等奖;夏子怡等8人获演讲英语专业选手组个人一等奖;侯琪琪等21人获写作比赛个人一等奖;陈真娥等21人获阅读比赛个人一等奖。

据悉,我校精心准备,积极备战,参赛成绩斐然。学生李宗泽、邓皓文获演讲比赛非英语专业选手个人一等奖,汪易民获演讲比赛非英语专业选手个人三等奖,钟琪获演讲比赛英语专业选手个人一等奖;张潞涵获写作比赛个人一等奖,王慧琳、彭冰清获写作比赛个人三等奖,王慧琳、王逸祺获阅读比赛个人二等奖,喻嘉仪获阅读比赛个人三等奖。李宗泽将作为湖南省三位学生代表之一,参加即将于12月初举行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