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校长王汉青澳洲高等教育考察报告

发布时间:[2013-12-08]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2月5日下午,校长王汉青在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为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主讲了题为“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澳洲高等教育考察报告”的专题讲座,与大家分享了培训的感想与收获。全体在家校领导到场聆听。副校长张昌凡主持了学习活动。

报告会上,王汉青从大学发展规划、教学科研资源配置、人力资源配置、内部管理体制、学生服务体系等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澳洲高等教育的现状,报告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要求,紧密联系了学校当前的实际情况,视野开阔、观点独到,通过在澳洲四所大学的实地考察与对比研究,深入思考了中澳高等教育在发展过程中的差距和面临的共性问题。

通过考察,王汉青认为,澳洲高等教育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比如,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意识,紧跟市场提升效益的办学意识,注重未来明确办学理念的发展意识,居安思危的危机意识等等。这些观念和意识有很强的启发作用,对于广大教职员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切实推动我校内涵式的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吴博)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