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行2013年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12-11]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2月10日下午,我校2013年师德师风报告会在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侯清麟、王汉青、彭希林、罗定提、谷正气、金继承、刘宇文,正校级督学刘建国,校长助理朱和平出席,学校“师德师风教育与教学检查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各教学院部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商学院胡立和教授和思政部谭炳华教授分别以《做一辈子名副其实的好老师》、《在平淡中求真》为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教书育人的感悟和体验。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彭希林主持。

会上,校长王汉青对教师们的扎实工作和认真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的良好口碑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维护。我校自成立以来,在教学规模、学校环境、硬件设施、学科建设等方面都有着长足的发展和进步,这离不开株洲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更是全体工大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发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好教风,在师德师风、管理理念和敬业精神这三个方面找问题,找差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在促学校发展的同时,注重自身素质和教学质量的提高,为树立湖南工大良好口碑奉献一己之力。学校也将在明确先进典型与反面案例方面奖惩分明,树立良好的风气和导向。

胡立和教授,湖南省“教学名师”,优秀班主任,从教31年,有21年班主任的工作经历。他在报告中说,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教好人做好事”,是自己一生的追求。他通过列举自己教学中的例子,来证明爱岗敬业、正直坦诚、无私奉献等教精神的重要性。他说,要真诚地做一个学生“听得到”也“看得到”的老师,尽心尽力为学生答题解惑、排忧解难。

谭炳华教授作为教研室主任,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他通过讲述自己和学生之间的故事向大家具体分享了在教书育人方面的体会和乐趣,并强调在教学方面要追求抬头率,更要追求真喜欢;而在育人方面则要与学生做真心的朋友和引导师,做好学生心理和思想工作,发现他们多彩的人生世界。

最后,彭希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胡立和、谭炳华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诠释了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扎根在骨子里的师德、师爱、师魂,他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学习他们的精神,在自己的实际教学工作中查找不足,总结反思,从教书育人点滴做起,做个德艺双馨的优秀教育工作者。(罗咸辉 胡丁元 邓宇航)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