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紧抓执政生命线 学习先行增党性 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轮集体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4-03-06]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科技楼报告厅学习活动现场

3月5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科技楼报告厅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轮集体专题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实职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校长王汉青主持学习活动。

党委书记侯清麟作了首轮集体专题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结合自身体会对在场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学习。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踏实学习,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二要注重以问题为导向。要联系实际,结合所在部门和个人思想动态,边学习、边思考、边提高,分析“四风”问题产生的原因,认识“四风”问题的危害性、顽固性,认识解决“四风”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进一步改进学风、校风;三要对照原始学习资料,积极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干部示范带头,敞开心扉互相批评,实事求是地指出他人的缺点和错误;本着为了学校发展的目的,与广大教职员工坦诚交流,真心实意听取意见,切实做到“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原则不徇私情、讲正气不搞庸俗关系”。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习教育,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要在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精神的基础上,时刻对照党章这面镜子,不留死角,不打埋伏,对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做一次彻彻底底的大检查。

思政部教授姚冬梅为大家作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辅导。她深刻回顾了历届党章产生的过程,对照历届尤其是十七大的党章,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八大党章做的修改,并和大家分享了党章学习体会。本次学习活动还播放了群众路线专题教育片《生命线》。该专题片讲述了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和根本路线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和建设过程中,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各民族共同富裕作为自己的崇高使命。

王汉青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对与会领导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把活动精神转化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上来,把为全校师生服务作为我们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助推学校快速健康发展;二是通过聚焦“四风”问题,切实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大力弘扬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和实干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育人氛围;三、是联系学校实际,做好调查研究,接地气、讲事实,客观、唯物、辩证地查摆问题。

本次学习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具备坚定信仰的重要性,更进一步强化了共产主义信念,净化了党性修养,增强了法制意识、纪律意识及廉政意识,和服务于学校发展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决心。

按照安排,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体专题学习共分六次,时间从3月5日至3月18日,学习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读本》,专题教育片《四风之害》、《苏联亡党亡国20周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视频)以及“做群众贴心人”专题讨论。(吴博 曹荣芳)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