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我校绿色包装与安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17]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我校绿色包装与安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6月11日在科技楼330会议室顺利举行,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司长张国华、副司长黄新民,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李金东,中国包装联合会副秘书长熬雯楠,中南大学熊翔教授,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祥华,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寿,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究中心总监曾科,省教育厅副厅长申纪云,校领导王汉青、曹兴,校长助理朱和平出席。校长王汉青主持会议。

张国华在致辞中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对项目的申报成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该项目的获批来之不易,它倾注了国家工商总局的殷切期望,彰显了专家学者们的战略眼光和科学精神,凝聚了湖南工业大学教职员工的智慧和辛劳。作为推荐单位,我们对项目的获批由衷高兴,作为实施单位的湖南工业大学更应该百倍珍惜。因为该项目是加速推进包装产业转型升级的特殊需要,也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有关治理过度包装及保障商品质量安全的行政管理职能的需要,还是适应我国包装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以及提升湖南工业大学整体办学水平的需要。他希望学校要以比申报项目更大的热忱和努力,在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最大的倾斜,做好项目实施的每一项工作;发挥创新性思维,把项目办出成果、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张国华恳请与会专家学者,拿出一定的精力,发挥聪明才智,积极主动地为项目的实施献计献策,让这一项目开放出智慧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申纪云代表省教育厅对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绿色包装与安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给予支持与帮助的领导与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还拜托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湖南工业大学的发展,支持该项目的实施,使人才培养的质量达到国家规定的要求。

王汉青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绿色包装与安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的艰辛历程,并简要介绍了项目获批后我校在博士生培养管理制度、博士生导师遴选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做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经向国家工商总局请示决定,聘请校内外有关专家成立“绿色包装与安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 ,主任由我校校长和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司长担任。会上,王汉青宣布了指导委员会名单并颁发了聘书。

副校长曹兴宣读了《湖南工业大学“绿色包装与安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章程》并作“绿色包装与安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阶段工作汇报。他从建立系统的博士生培养管理制度、开展博士生导师遴选工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发布包装科技课题指南、完成博士生招生工作、落实首届博士研究生培养经费等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实施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审议了《湖南工业大学“绿色包装与安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章程》、《湖南工业大学绿色包装与安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培养方案》等,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2013年12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批准部分高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通知》(学位办〔2013〕46号),批准了我校实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在“绿色包装与安全”领域起到积极的作用,为国家包装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做出贡献,并将推动包装产业可持续发展。

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于云彩,省教育厅学位办主任余伟良,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欧阳志刚,我校包装研究院、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包装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黄松剑)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