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校友撷英 返回 >>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举行“优秀校友回馈母校”暨入学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0-11]   来源: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作者:钟雨奇  阅读:




近日,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在崇乐楼报告厅举行“优秀校友回馈母校”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分会场设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副校长龙永红出席,校友联络与服务中心,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黄健、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王永辉、周龙鹏等嘉宾,优秀校友代表及500余名师生代表参会。

龙永红代表全校师生,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优秀校友们对母校的支持表示忠心感谢,向捐资建设材料学院实验室、资助奖学金的优秀校友们表示崇高敬意,向获得奖励和表彰的各位同学表示由衷祝贺!他表示,优秀校友们始终坚持不忘来路、不忘本心,常怀拳拳学子之情,与母校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用实际行动生动阐释了校友与母校“发展共同体”的深刻内涵。校友们的捐赠行为凸显出来的是一种精神层面的特殊价值,彰显的是一种引领作用,更是对在校学生励志圆梦和发奋成才的莫大鼓励。

龙永红接收了校友廖连山、张国顺、袁美和、袁少勇捐赠的支票。株洲肯特硬质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顺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培养科技人才、服务国家是高校的第一要务,材料学院要努力迈向国际前沿,学弟学妹们要为服务国家战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友代表分别为“远东”奖学金获得者、首届华友钴业“陶冶材子”奖学金获得者、军训优秀学员颁奖。

会后,进行了“材料强国,强国有我”优秀校友进课堂的专业教育报告会,株洲精工硬质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株洲精特硬质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分别作题为《机会永远垂青于有准备的人》《争做新时代的栋梁之才》的专题讲座。他们寄语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仅要敢于做时代的“弄潮儿”也要做生活的“孤勇者”;还说到,中国是制造强国,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祝愿湖南工业大学和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越办越好,再创辉煌,也祝愿亲爱的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