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我校举行2014年首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4-02-26]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2月25日上午,校党委2014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活动在科技楼330会议室进行。与会人员观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片《生命线》, 听取了校党委书记侯清麟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报告,集中学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侯清麟主持学习活动。

在观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片《生命线》后,侯清麟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我校情况,就我校即将进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治“四风”问题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谈了三点认识与意见。

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认为,该活动体现了党的性质与宗旨,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工作方法和宝贵经验的总结。他指出,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到“四个方面的结合”,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党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四是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我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关于“四风”问题,他认为,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在作风建设上,就是要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问题。他指出,对我们学校而言,反对形式主义方面,重点要查找并着力解决学风不正、教风浮躁、文山会海、弄虚作假、工作不实等问题;反对官僚主义方面,重点要查找并着力解决脱离群众、高高在上、独断专行、推诿扯皮等问题;反对享乐主义方面,重点要查找并着力解决精神懈怠、不思进取、贪图享受、追名逐利等问题;反对奢靡之风方面,重点要查找并着力解决铺张浪费、节庆泛滥、挥霍公款、生活奢华等问题。

关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他认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是我们党不断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大法宝。他指出,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我们要本着坚持实事求是、领导干部带头、批评动机和效果统一的原则,对照党章这面镜子,查找到位,对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做一次彻彻底底的大检查,不留死角,不打埋伏。

学习活动中,侯清麟还简要介绍了我校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情况,并重点推介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论党的群众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三本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辅导读本。

与会人员随后集体学习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一书。

侯清麟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习教育,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观看群众路线教育的有关辅导资料和电影电视教育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规定要求,安排专门时间,集中组织学习,确保学习时间和效果,确保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搞好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陈金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