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11-27]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1月26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楼330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侯清麟主持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上,侯清麟简要介绍了中央出台《决定》的几点考虑和《决定》的框架,宣读了《决定》的16大点涉及的60个问题,并重点就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指导思想、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和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党委副书记彭希林就《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对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国内差旅、因公临时出国(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活动、办公用房、资源节约等方面的65条要求进行了传达。

与会人员认为,《决定》全文2万余字,紧紧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合理布局了深化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推进方式和时间表、路线图,“字字有文章,句句谈改革”,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是大兴艰苦奋斗之风,推动各级党政机关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切实推进节约型党政机关建设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行动,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过硬作风取信于民、带领人民为实现美好梦想而奋进的坚强决心。

他们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有关精神,做好分管和联系单位的学习辅导和指导工作;同时,要带头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要求,增强节约意识,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陈金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