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9-21]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9月9日和1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和27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学习研讨会。

通过前期自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专题辅导教材,还重点就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杜绝 “七个有之”的不良现象进行了自查自省。

9日上午,全体校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湘教工委发【2015】5号文件、湘办发电【2015】14号和组电明字【2015】12号文件精神。大家认为,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既要注重从正面典型中吸取力量,见贤思齐,也要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二是要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9日下午,唐未兵首先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学校工作实际,以“严以律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从把握内涵、理解意义、如何律己三个方面畅谈了对“严于律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他指出,“三严”是个有机的整体,严以修身是基石和根本,严以律己是关键,是重中之重。巩固“严以律己”的根本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守纪律的规矩人,做生活中的正派人。对于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而言,“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不断增强群众意识、纪律意识、务实意识,做严以律己的表率,把心思凝聚在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在促发展上,把力量投入到抓落实中,以严明的纪律抓好任务落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推动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校长谭益民作了题为《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专题发言。他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首先要深刻认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把握好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内容,要认清“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之间的关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要坚持和做到“五个必须”,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守纪律、讲规矩,从严要求,依规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彭希林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昌凡以“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定提以“对党忠诚守规矩、严以律己做表率”为题,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以“严以律己,明明白白做人、清清白白干事”为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邵桂以“严以律己:守纪律、讲规矩、做明白人”为题,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宇文以“严以律己,严守纪律,做政治上的规矩人”为题,党委委员、副校长唐萍以“严以律己,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正校级督导员范进军以“严以律己,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校长助理朱和平以“关于‘严守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思考”为题,分别联系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

大家一致认为,对于“严于律己”的专题教育,我们要从党的历史中发扬优良传统,注重运用正反面典型来开展,从先进典型中获取精神力量,从反面典型中汲取经验教训。大家表示,严于律己就是要确保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违背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同时,坚决抵制“七个有之” 的不良现象。

唐未兵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专题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通过前段时间的认真自学和深入思考,在“三严三实”的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中,大家准备充分,研讨的效果好,深化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和党的纪律,进一步加深了对守纪律、讲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增强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坚定性。他指出,“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我们要锤炼忠诚品格,立场坚定不动摇;要增强纪律意识,头脑清醒不含糊;要明确原则底线,心存敬畏不妄为;要对照正反典型,找准坐标不偏离;要强化担当精神,履职尽责不懈怠,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做表率,为全校师生营造讲党性、讲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我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邓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