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志愿者马欢将赴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唐蕴轩 图欧阳池建  阅读:

仪式现场

欧阳元初为马欢披戴授带

 

6月30日,我校在崇德楼一楼报告厅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马欢举行欢送仪式。党委书记刘望出席并号召全体师生学习他的大爱和奉献精神。副校长李若梅、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阳元初、株洲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李彦、党组成员高兰出席,校团委成员、各学院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

马欢是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2002年出生的他来自宁夏吴忠。两年前,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4月,马欢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型成功后,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此举也得到了其母亲丁海梅的理解和支持,在捐献时间确定后她第一时间来到株洲陪伴马欢。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非常荣幸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人,希望这个素未谋面的患者小朋友,能早日战胜病魔。”阳光的马欢心怀大爱,同时又满怀感恩。他深情地说:“是家人朋友无条件的支持和良好的家庭教育,才让我有机会站在这里发光发热。我会将此次的捐献之旅,作为我即将到来的20岁的生日礼物,视为我一生最珍贵的回忆”。

在造血干细胞捐献欢送仪式上,欧阳元初为马欢披戴授带、颁发“红十字特别奉献奖”荣誉奖章。李若梅为他母亲丁海梅女士献花。

刘望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马欢同学心有大爱、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湖南工业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志愿服务事业,2020年以来,工大学生共有近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近300万毫升,已建立工大血库资源800余人。他指出,工大将持续做好校内志愿服务的宣传和推广工作,希望全校师生继续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争当志愿服务的先行者,争做文明城市的建设者。

据悉,马欢同学是我市的第20例干细胞志愿者,同时也是捐献年龄最小的一位。他将于7月2日入住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于7日上午采集造血干细胞。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