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博彰一行来校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财务处 图舒杨  阅读:

座谈会现场

陈博彰副厅长讲话

谭益民书记作专题汇报

 

4月12日下午,湖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博彰一行来校进行专项调研,了解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在崇德楼340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谭益民作工作汇报,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主持会议,省财政厅科教处处长徐洪武,株洲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小荣,我校在校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上,党委书记谭益民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跨越式发展与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一是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二是专业和课程建设日益优化;三是人才引进和培养不断加强;四是学科建设水平大幅提升;五是科学研究能力持续增强;六是服务经济发展能力显著提高。他表示,湖南工业大学积极对接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把“三高四新”积极落到实处,通过校地、校企合作,布局了一批对接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型工科专业。同时积极引导全校所有学院引企入教,深度融入地方包装、轨道交通、新能源等产业链,着力增强人才对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学校立足“擦亮工业底色,彰显包装特色”,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保障与智力支撑。

陈博彰充分肯定了湖南工业大学这么多年取得的长足发展。他说,株洲是“三高四新”战略的一个重要主战场,学校对接“三个高地”处在桥头堡的位置, “三高四新”有很大的作为空间。希望学校立足株洲,认真研究,谋篇布局,高位推动,充分论证,做好“十四五”规划,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主动对接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把“三高四新”落到实处。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立德树人”的理念,学校党委必须把办学治校的方向牢牢抓在手里,压实责任。学校要坚持特色办学的理念,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结合株洲市人才的需求,更多地培养实用型、科技创新型的人才。同时要求,学校在资金管理方面,要严格预算管理,要做好资金分配、资产配置、资源收益的管理工作,履行好“三重一大”的职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