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我校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报告会现场

唐未兵作专题宣讲报告

谭益民主持报告会

 

4月13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音乐学院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考试院院长唐未兵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报告会。在家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以及师生党员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宣讲现场,唐未兵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他的报告理论结合实际,紧密结合省情、校情,以高远的政治站位、宏大的理论视野、详细的党史案例和党史故事,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等。宣讲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分析透彻。

谭益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校上下要以这次省委宣讲为契机,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

谭益民就扎实做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认识上进一步提升,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行动上再进一步抓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有序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要在落实上再进一步发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让师生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在成效上再进一步凸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将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与完成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统一起来,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充分展现工大作为、体现工大价值,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既有深度又有温度,很鼓舞人心。”听完宣讲报告后,机关党委书记雷敏表示,作为新时代湖南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按照党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历史担当,聚焦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聚焦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真功夫。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