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湖南工业大学首届广播电视MFA顺利毕业

发布时间:[2020-07-12]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雷晓艳  阅读:

日前,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首届广播电视MFA 17名研究生顺利通过毕业作品展映、毕业论文答辩。至此,学院首届广播电视MFA 17位研究生均已圆满结束硕士生涯,取得硕士学位,向研究生生活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他们的毕业作品圆了自己的影视梦,受到评审的一致肯定。本届毕业生的毕业作品包括13部短片、4篇策划。影片类型多样,包括故事片、悬疑片、纪录片,主题涉及爱情、友情、传统文化以及社会现实问题等,策划案以广播电视节目策划运营为主。作品有众多创新,不仅剧情片故事新颖,还出现了高难度的实验片和桌面电影。三年来,有多位研究生的影视作品在各类赛事中获奖,其中,郭豪拍摄的微电影《末路》获第十三届“大乘杯”(原科讯杯)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中南赛区实验片一等奖和总决赛全国二等奖;程维鹏导演的纪录片《归根》获第八届中国影视“学院奖”学生组纪录片三等奖。

他们不但创作精彩纷呈,论文也可圈可点,理论与实践联系紧密。17名研究生均以第一或第二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其中周丹、周理熙的研究论文分别发表在《学术交流》、《出版广角》等中文核心期刊上。毕业论文涉及的领域除了电影电视产业外,也涉及影视叙事、人物形象、传统文化传播等。程维鹏、薛文雅获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2016年,学院成功获批广播电视MFA专业硕士点,成为湖南省唯一一家广播电视领域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目前该硕士点下设广播电视编导与制作、广播电视艺术与技术、播音与节目主持艺术三个方向。未来该硕士点将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凝练办学特色,完善课程体系,夯实师资力量,争取在3-5年时间内,使该硕士点获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影视艺术人才。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