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举行在线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刘毓容  阅读:

6月5日上午,湖南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启动仪式在线举行。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力勤,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正光,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出版事业部主任肖琼出席启动仪式。我校作为本次大赛协办方设立了分会场,副校长罗定提出席启动仪式并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罗定提在致辞中感谢省教育厅和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外语课程是培养大学生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是西方文化与意识形态冲击的前沿阵地,省教育厅设立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强力推进外语课程思政建设,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协办单位,学校将在省教育厅和省教指委的具体领导和指导下,精心组织,做好服务,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学习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大教学改革力度,进一步探索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外语课程的教材选用、内容设计、课堂教学、考核评价等环节,进一步健全外语课程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的机制体制,为全省外语课程思政建设贡献工大智慧和工大方案。

启动仪式后,湖南大学成娇林,湖南师范大学王兰和我校刘毓容三位老师代表首届比赛获奖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