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音乐学院举行2020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评审委员会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阅读:

5月20日下午,2020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评审委员会重大项目“‘湘’字品牌视域下湘西土家族音乐文化振兴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崇德楼435会议室举行。

此次开题报告会由音乐学院承办,校长刘扬、纪委书记张亚东出席报告会,邀请湖南省文化与旅游厅副巡视员王鹏、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应华教授,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熊晓辉教授,我校校长助理朱和平教授、田定湘教授、尹学毅教授和龙华云教授组成专家组,对开题报告进行指导。

刘扬在报告会上致辞。他对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课题组提出站位要高、研究方法要改进、研究方向要凝聚和研究成果要有创新等四点要求。

项目主持人代表课题组,分别从选题意义、研究综述、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进度安排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细阐述。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一致肯定了项目在理论上和实践上的重大价值,并从项目定位、内容完善、田野调研、思路调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课题组能够立足湖南,面向全国,精心打造“湘”字品牌,认真开展振兴路径上的研究,拿出标志性成果,为湖南省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

张亚东在总结时要求课题组要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精心设计,按照计划认真开展项目研究,重点要落实“振兴”二字,突出湖南土家族传统音乐特点,着手资料库的建设,力争做出有内涵、有特点、有价值的成果。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