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长刘扬一行实地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舒杨  阅读:

校领导在校大门查看校外人员进出登记记录

校领导在校医院听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校领导在北苑食堂检查开餐准备工作情况

校领导在国际学生公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校领导看望慰问留校国际学生并赠送口罩


1月30日上午,校长刘扬、副校长李可兴在校园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教职员工。

为应对疫情,我校新校区封闭了东门和北门,并对校外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进出管控。在学校大门,刘扬听取了保卫处负责人关于校园封闭管理情况的汇报,并仔细查看了来访人员登记表,要求保卫处 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对入校行人及车辆严格把关,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卡”。同时,他对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进行了慰问和感谢,叮嘱他们戴好口罩、做好必要防护。

在校医院,刘扬听取了校医院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校医院口罩、体温计、药品和消毒用具等物资准备情况。他向值班的医护人员致敬,提醒他们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要求校医院做好师生员工发热和疑似患者的跟踪随访工作,及时协助转诊就医。

随后,刘扬一行来到北苑食堂,检查食堂提供餐饮服务准备工作。为了减少留校师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被感染的风险,学校决定1月31日由北苑食堂向留校师生提供餐饮服务。刘扬详细询问了食堂的准备工作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和提供服务的餐饮公司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保障师生疫情期间能放心就餐。

刘扬一行还前往国际学生公寓,看望慰问40多名寒假留校国际学生。期间,刘扬听取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关于疫情期间留校国际学生工作情况汇报。疫情发生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第一时间会同学生工作处向留校的40多名国际学生发放了口罩和消毒液;加强宣传,正面引导,做好疫情提醒和防控知识介绍,及时向国际学生和外教传达学校加强门卫管理和不得提前返校的各项通知;按时做好在校国际学生的每日一报统计工作;及时给每位国际学生(含已回国学生)拟发了一封信,确保舆情的正向传播。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留校国际学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协调,解决国际学生疫情期间就餐难的问题。刘扬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仔细查看国际学生公寓卫生环境和消毒工作完成情况。他还慰问了寝室中的国际学生,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并亲自为他们送上口罩,叮嘱他们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疫情防护。

检查过程中,刘扬强调,春节和寒假期间时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上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