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土木工程学院凌丽博士参与承担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刘峰  阅读:

11月23日上午,“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据中心分布式相变储能芯片级冷却技术”(编号:2018YFE0111200)项目启动会在长沙召开。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凌丽博士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和寇广孝教授参加了项目启动会。华南理工大学孟庆林教授、中建西南设计研究院冯雅教授级高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艳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邵双全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刘金祥教授、清华大学李震副教授以及湖南大学张泉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员,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科协、湖南省动力工程学会、长沙市科技局等领导出席会议。

该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由长沙理工大学牵头,并联合了国内外多所高校和企业申报,土木工程学院作为子课题参加单位,承担了其中两项研究内容。该项目总经费810万元,其中国拨经费360万元。本项目主要针对数据中心能耗大,热流密度高的现状,传统热管系统能效低、能耗大的问题,拟攻克热管材料表面改性技术、仿生结构优化设计技术、相变冷凝耦合设计技术和系统协同优化设计技术等,开发一种紧凑、可靠、灵活、高效的芯片级冷却系统。

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国际合作背景、研究内容、目标设置及技术路线、实施方案和进度安排、研发团队和工作基础、预期成果与风险分析等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对各课题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逐一提出意见及建议。与会领导和专家希望项目团队凝心聚力,能够以保证数据的连续性传输和能源节约为目标,提升我国数据中心制冷关键技术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增强我国数据经济建设和发展。项目组在听取专家和相关管理部门评议意见后,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推动项目研究任务的有序实施和研究目标的顺利实现。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