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代表队荣获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法学院  作者:肖丽波  阅读:

11月23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办公室主办,我校研究生院和法学院共同承办的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在我校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3所具有招收全日制法学专业研究生资格的高校的18支队伍参加。比赛由法律意见书竞赛和言词辩论竞赛组成,赛题精选自司法实践中的民事案例、刑事案例,并进行相应改编以符合大赛可辩性的要求,邀请了法院、检察院等实务部门专家和高校教授担任大赛评委。大赛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环节,充分展现了我省法学研究生的理论水平和思辨能力,也体现了法学专业的实践性特点。

决赛在湖南工业大学代表队和吉首大学代表队围绕“钱守一与我爱我家置业有限公司之间的中介服务纠纷”激烈辩论中展开。正反双方围绕中介服务公司未协助当事人完成房屋过户登记要不要支付剩余中介服务费用的问题有理有据、各抒己见,双方辩手思维敏捷、妙语连珠、从容不迫、见招拆招,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高超的论辩技巧。现场四位评委根据评分规则,裁定湖南工业大学代表队夺得本次大赛冠军。

据悉,在言辞辩论竞赛环节中,湖南工业大学获得冠军,吉首大学获得亚军,两队荣获一等奖。在法律意见书竞赛环节中,长沙理工大学代表队,湘潭大学(二队),湖南工业大学(一队)荣获一等奖。吉首大学于大洋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曹淑静等17名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