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办首届“渌江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文陈晗 向楷雄 图舒杨  阅读:


10月25日上午,首届“渌江学者”论坛在崇德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钱逸泰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长江学者曾祥君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和青年长江学者于畅教授,我校副校长张昌凡、李可兴,渌江学者代表刘文良教授、精英人才代表曾红兵教授和奋进人才代表刘亦武博士作为嘉宾出席,我校渌江学者、精英人才及奋进人才获得者、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张昌凡主持。

李可兴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学者、老师和同学表示欢迎和问候,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科研建设情况。他指出,我校实施“渌江学者”“精英人才”“奋进人才”三个层次人才计划,旨在加强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我校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和博士点建设,吸引和遴选中青年杰出人才,培养、造就具有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带动一批重点学科达到或赶超国内领先水平。“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他希望“渌江学者”论坛为我校汇聚人才,共话湖南工业大学高速发展的美好蓝图。

钱逸泰院士为论坛作主题报告。他以“固体化学的发展”为题,详细介绍了我国固态化学和纳米科学发展历程,从新型超导材料的探索,再到纳米材料、介稳相材料的合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固体化学和纳米科学的发展,激起了现场师生的热烈反响。钱逸泰院士的报告逻辑严密,对科学问题具有独到而精辟的见解,对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追寻钱院士严谨的治学理念和创新的科学思维,为推进我校建成高水平教学科研型大学倾心奉献。

随后,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青年长江学者大连理工大学于畅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长沙理工大学曾祥君教授分别给大家带来了题为“碳基水系不对称超级电容器的构筑与优化”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研讨”的主题报告。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