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长刘扬一行赴茶园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组织部  作者:周井岗  阅读:

刘扬代表全校师生捐赠困难群众大病医疗救助基金

刘扬组织召开"茶园村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刘扬一行慰问茶园村扶贫支教研究生

刘扬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10月24日,校长刘扬一行奔赴茶园村送爱心捐款,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副校长王利华和范晓阳以及校工会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

城步苗族自治县五团镇茶园村,茶园村地处湘西南边陲,北距县城58公里,南接广西龙胜东升村,交通闭塞,经济落后,是国家“十三五”深度贫困村,今年是茶园村“脱贫退出”关键节点。傍晚,刘扬一行到达城步县城,与城步县县长杨博理、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卫东、县人大副主任唐勤阳对茶园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对茶园村脱贫攻坚工作充满信心。

10月25日,刘扬一行在谢卫东的陪同下,前往茶园村。一到茶园村,刘扬组织召开“茶园村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五团镇党委书记肖向军、副书记肖健萍出席座谈会,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参加了座谈。韩清波主持会议。

会上,刘扬代表全校师生给茶园村困难群众捐赠了149486元大病医疗救助基金,确保村民不因病致贫或返贫。驻村工作队、茶园村支两委分别介绍了村情村貌、扶贫工作、乡村变化以及存在的困难。谢卫东强调,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对标对本,查漏补缺,抓基础、抓落实,圆满完成脱贫任务。刘扬对我校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非常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对标对表找差距,脱贫攻坚不折不扣抓落实。他强调,帮扶单位、地方政府要群策群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后,刘扬一行看望慰问了前来扶贫支教的在校研究生王超、陈霞飞、陈丹阳同学,鼓励他们为扶贫事业奉献青春;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落实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考察了茶园村集体经济“大地茶园”农民专业合作社,学校工会预定并现场采购“大地茶园”农产品。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